close

「我只想給孩子過好一點的生活!」勇敢面對困難與挑戰,寫下新人生的勇敢女性創業家劉阡于。在30歲那年,先生意外過世讓她徹底崩潰,當看到未滿2歲的小女兒時,她告訴自己不能放棄!要堅強!因而想起在17歲那年,曾幫忙看管鹿港老家的飾品店,她認為鹿港香包造型典雅、手工精細,而自己身為鹿港人,應有機會從此切入,藉由「鹿港香包」跨出了成功創業的第一步,因此創立了靖靉國際有限公司(鹿府文創)。

劉阡于發覺具備自有的技術和研發能力,還必須加入源源不絕的創意讓產品具獨特性,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費者目光,因此結合水晶串珠、結編織品、天然玉珮等各種元素,讓香包不僅僅是香包,而被賦予開運、祝福、求財、求考運、求姻緣、求健康等各種功能,加上又提供客製化的服務,讓產品更具獨特性,也就逐漸打開了名聲和訂單。由於單親媽媽的背景,所以在進用員工時會優先考慮有類似處境的人,給予他們多一份工作的機會。

孩子是劉阡于起飛的原動力,讓完全不懂縫製香包的她,卻搖身一變成為老闆娘,還有能力助人,這就是源自於女性強韌的生命力,而她的故事可以成為其他有相同際遇的媽媽們一個學習典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sme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